且酹风华(有想看的私信我吧)

汉语言文学专业生,业余写点东西,开放私聊点梗,我感兴趣我就会写~太忙了太忙了,等的久的可以找我要点红包

楔子

烟云缭绕,香烛悠悠,大殿里万点灯火照亮佛陀金身,佛陀垂眼慈观众生,他掌下那一盏莲灯却已寂灭,芳魂断处,是山下十里朱门,一匣薄棺,纤瘦的女人合着眼,抿着唇,眉目如画,面目青白,就像她一惯的模样,似乎只是春困浅眠,下一刻便会醒来,含笑招呼周围的人掺她一把,擦了小丫头片子的眼泪,再熨帖地安排好家里的务事……

灵堂里梵音绕着哭声,老僧在做着超拔,府里的佣人在低泣,大门外尖细的嗓音混进来:“娘娘驾到!”稀稀拉拉跪了一地,纤秀富丽的皇后泪落如雨:“让我再见阿姊一眼吧,让我再看看她……”没有人阻拦,跪在棺木旁缟衣素服的背影动了动,转过来一张妖艳到惑人的容颜,木僵僵盯着她,火盆里飘飞的纸灰挡住二人视线交汇,那人的眼光转回棺木:“娘娘来了,婢子也拦不了,娘娘这辈子欠了小阿梨多少,娘娘自己恐怕是不清楚的,不然恐怕也没这个脸面来扰她安宁。”她低下头搓了个牙花子,冷笑道:“华大人在后院瘫着呢,娘娘倒是可以去找他做个伴,一个无情,一个无义,凑到一起,好的很,好的很。”

华林晚坐在庭竹轩冰冷的石几后,参禅一样打着白日梦,梦里素手绾青丝,故人如初见。

评论

热度(23)